啟思弦樂隊

簡介

本園非常重視音樂教育,希望幼兒生活在音樂中,使幼兒享受豐富的音樂生活,通過古典音樂教育,培養高班小朋友對小提琴的興趣,提高智力和對藝術品味。我們資深而專業的小提琴導師們將利用螺旋式教學,以小組學習形式培養小朋友拉奏小提琴最自然的姿勢和動作,以便能奏出美好的聲音,將來能沿著正確方向發展。

器樂總監-陳紫英先生
器樂總監 陳紫英先生

香港小提琴家陳紫英四歲開始習鋼琴,九歲隨魏豪洲老師習小提琴。在學生時代,曾贏得多個香港校際音樂節的小提琴大獎,包括獨奏的最高榮譽商業電台獎(1985),時年十五歲。

在港完成中學後,陳君進入澳洲新南威爾斯(現悉尼)音樂學院進修,獲音樂學士銜。1991年甫畢業即在香港管弦樂團獲一席位。服務樂團期間,他於1996年應日本福岡亞洲友好音樂會之邀為其中一位客席樂團首席。

陳君向有抱負以音樂作育良材,他在不少學校擔任小提琴導師,為了構思更好的方法教授小孩子習琴,他修讀兒童心理學證書課程,於2002年畢業。

陳君經常於不同樂團擔任樂團首席,包括香港室樂團,香港醫學會管弦樂團,香港學士合唱團之友管弦樂團及香港和聲樂團,亦為該團作獨奏演出。2006年《歌聲魅影》由澳洲來港演出時,他亦為樂團首席。



-何達維導師
何達維導師

為著名小提琴教師魏豪州先生學生及助教,特別學習其傑出完整的教學方法與心得。歷任聖保羅男女小學、聖保祿小學幼稚園、啟基小學、保祿六世書院小提琴導師。早期曾參加香港管弦樂團,現任中華民族管弦樂團團長及深圳交響樂團室內樂團第一小提琴成員。現任啟思幼稚園(馬灣)小提琴導師。

-巫蓉導師
巫蓉導師

於一九七九年畢業於廣州星海音樂學院,居港後從事音樂教育工作,曾任中華民族管弦樂團、泛亞交響樂團第一小提琴手及滬江小學、葉氏音樂實踐中心等小提琴導師,現任啟基學校及啟思幼稚園(九龍塘正校及帝堡城)小提琴導師。

-何漢傑導師
何漢傑導師

於早年考獲英國皇家學院證書。多年來於多間學校及音樂學院任教,包括香港華仁小學、嘉諾撒書院、油麻地天主教小學、屯門官小、德雅中、小學,現任啟思幼稚園(屯門、愛琴、青衣)小提琴導師。

-姚丹導師
姚丹導師

自幼習琴,畢業於國內音樂學院小提琴專業並修畢中央音樂學院音樂學碩士研究生課程,並考獲英國皇家音樂學院小提琴演奏文憑。曾受聘於北京、山西文化藝術學院客座教授。一直為多間中、小學小提琴導師。現任啟思幼稚園(杏花邨及深灣軒)小提琴導師。

  • 九龍塘正校
    九龍塘正校
  • 杏花邨
    杏花邨
  • 深灣軒
    深灣軒
  • 匯景
    匯景
  • 帝堡城
    帝堡城
  • 青衣
    青衣
  • 馬灣
    馬灣
  • 屯門
    屯門
  • 愛琴
    愛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