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贈言


在啟思大家庭的四年時光過得很快,家長好開心可以看到Henry在這四年間的成長!經過四年開心快樂的學習時間,Henry成為了一位大家都公認的非常有禮貌、有愛心、會樂意助人及分享的小朋友!在家長心中這是比學業知識更珍貴的方面!家長也非常感謝這四年裏每一位老師對Henry的教導,會細心發現Henry的變化,耐心地和家長溝通!最讓家長感動的是通過多元化的教育模式,開啟了Henry的藝術興趣, 讓他在音樂方面一直學習到現在並取得了一定的成績!最後,衷心感謝啟思大家庭的每一位老師、職員對幼兒的關愛! Thanks !

 

就讀分校:啟思幼稚園幼兒園(青衣)
班       別:上午高級2班
學生姓名:楊政恇


心寧在青衣分校讀了大半年幼兒班,每天下課回家都會快樂地唱着在校內所學的歌曲,還會教我們唱,可見她很享受在啟思的校園生活。在上學期的時候,她總是自己玩,很少和別人交流。但啟思的老師們真是十分留意孩子,關心孩子,不但主動和家長溝通,更為孩子安排所需,讓孩子漸漸能和其他同學交流,以致更加投入校園生活。現在心寧能和同學及老師主動傾談,也是有賴老師細心照料。

 

就讀分校:啟思幼稚園幼兒園(青衣)
班       別:下午幼兒3班
學生姓名:萬心寧


望着自己孩子由嬰兒到現在上幼稚園確實感觸良多!很高興名嘉能成為啟思大家庭一份子。

在課堂看見老師們親切友善、有責任感、有耐性去關懷孩子,能體諒孩子的困難,彼此關係融洽,我亦很欣賞老師經常會透過電話以及學生手冊與我緊密溝通名嘉在校內的情況和發展,言語間,我深深感受到老師很了解名嘉的性格特質、個人的強項和有待改善的地方。我相信,教育的核心,就是這種懂得了解,尊重和欣賞每個孩子的價值觀。希望名嘉在歡樂的學校環境中能享受學習過程中的樂趣,培養主動求知的精神,建立學習信心。懂得感恩、尊重、服從、友愛、關懷、分享、自信、堅定、勇於負責、承認錯誤的精神。

喜歡啟思的原因,是感受到學校真正尊重小朋友的實際發展、而不過催谷!

 

就讀分校:啟思幼稚園幼兒園(青衣)
班       別:下午小組4班
學生姓名:張名嘉


轉眼,殷靖、殷煒小朋友入園學習已經快一學年了,感恩在全體教師們辛勤的培養與備至的關懷中,她們已經能很好地適應了幼稚園的生活。看到她們小臉上掛着開朗自信的微笑,語言表達能力更是有了明顯提高。在生活自理、認知發展與情感學習等各方面都有很大進步,這是讓我作為家長感到最欣慰的。在此代表全家向幼稚園的領導及全班的老師對殷靖、殷煒耐心細緻的教導表示感激!

 

就讀分校:啟思幼稚園幼兒園(青衣)
班       別:上午小組3班
學生姓名:鄺殷靖 鄺殷煒


感恩選擇啟思,感恩遇上邱老師,小孩由初時哭哭啼啼,到現在每天期待上學,每天回家急不及待分享在校生活,作為父母完全感受到小朋友對學校之喜愛,感謝學校及老師付出了無限的時間及愛心,在教育上也真正實踐到適齡、適量、適度的宗旨,給小朋友一個開心愉快的學習好開始。

 

就讀分校:啟思幼稚園幼兒園(青衣)
班       別:上午低級1班
學生姓名:楊雅媛


景堯在啟思已有4個半月的日子,很高興他只用了一星期的時間便已沒有抗拒校園生活。相信老師的幫助也是一個重要的原因。沒有老師的幫忙,相信景堯也不會學懂耐性,希望景堯在來年K1的日子也能快樂地渡過!

 

就讀分校:啟思幼稚園幼兒園(青衣)
班       別:下午小組1班
學生姓名:吳景堯


自從穎穎開始了校園生活,快將一年,作為媽媽,我能感受到穎穎的不斷進步,由害怕上學到現在愛上學校,班主任和各位老師都一直與家長保持良好的溝通和配合,尤其當小朋友遇到困難,都很熱心和主動,與家長一起配合,甚至作出適當的調動,令我非常感動。能以小朋友感受排首位,而不是以成績為先的學校,是一間有愛心的學校。

 

就讀分校:啟思幼稚園幼兒園(青衣)
班       別:下午幼兒2班
學生姓名:林卓穎


轉眼間,沛諺快將畢業了,好感恩沛諺可以在啟思這個充滿愛的大家庭,開心地渡過了4年的幼稚園生活,衷心感謝老師們用心的教導及悉心的照顧,感謝工友們無微不至的照料,這幾年,在老師們的熱誠和堅持下,沛諺不但得到了知識,還得到了良好的品德,更重要的是得到了快樂,最後,衷心祝福蘇校長,全體老師及工友們,生活愉快,工作順利,身體健康!

 

就讀分校:啟思幼稚園幼兒園(青衣)
班       別:上午高級2班
學生姓名:陳沛諺


感謝趙校監、盧校長、許園長、各位老師們對幼兒教育的熱誠和堅持,以母語教學,配合適時、適度、適量的課程,啟發小朋友思考,讓孩子喜愛學習,有探索精神。又以愛心和鼓勵,培育出快樂自信的小朋友。

 

學       校: 九龍塘正校
班       別: 上午高級2班
學生姓名: 王衍仁
日       期: 2018年6月


振熙就讀啟思幼稚園前,是一個非常沒自信及內向的小朋友,但經過老師悉心教導及鼓勵,振熙對每樣事情都肯努力嘗試,表現出自信,表達能力也增強了不少。參加學校主辦的合唱團令他愛上唱歌,性格也變得比以前開朗外向。

非常感謝啟思幼稚園的校監,校長,老師及工友的悉心照顧,令振熙可以在一個充滿愛心的環境下學習。

 

學       校: 九龍塘正校
班       別: 下午高級1班
學生姓名: 李振熙
日       期: 2018年6月


「兒子的話」:經過三年之幼稚園學習生涯,每位老師及各位教職員都非常盡心盡力教導我待人處事的正確方向及學習態度,我就像一棵小樹苗一天比一天長大,可能間中有微雨,但大部份時間都是陽光普照,表達我的心情偶然可能有些困難,但每次總有老師們為我排解疑難,為我遮風擋雨,大家共同分享愛與樂,令到我每天更喜愛學習,爸媽每天見到我愉快學習及學懂尊重別人都非常感恩,最後我衷心感謝一年班的張老師;二年班的張老師;三年班的陸老師,當然不少得學校校長和各位教職員;工作人員及校巴叔叔與姨姨悉心幫助我啦 「盡在不言中」。

多謝老師愛我,我愛老師!

 

學       校: 九龍塘正校
班       別: 上午高級1班
學生姓名: 徐灝澧
日       期: 2018年6月


給啟思幼兒園:

時光飛逝~十分感恩思穎能在啟思這個大家庭開心渡過四年幼稚園生活,感激老師們悉心教導,一班姐姐由呵護備至,確實令我們安心,窩心,又放心。愉快輕鬆嘅學習環境十分重要,希望啟思幼稚園幼兒園繼續堅守這個信念,培育新一代。思穎快將離開這個熟悉又喜愛的環境去迎接新挑戰~「小學生」,寄望一切順利!

在這祝福盧校長,許園長,全體老師,全體姐姐及叔叔,生活愉快,身體健康!

 

學       校: 九龍塘正校
班       別: 上午高級1班
學生姓名: 盧思穎
日       期: 2018年6月


過去的一年,我發現桐桐在很多方面也進步了很多,例如說話的連貫性、思考、自理能力等……我就知道這是在啟思幼稚園學習的成果。感謝班主任游老師每天用心的教導,使到浠桐如此的進步。

每天我都問女兒:你返學開心嗎?她也不厭其煩地答:開心,放學後她也會表現一些從學校學到的東西,又會說Miss Ebony教她唱英文歌,招老師好斯文的說話,由此可見,我就知道她在啟思幼稚園學習很開心,亦很高興我們為女兒選了對的學校,多謝啟思的每一位老師們。

 

學       校: 九龍塘正校
班       別: 上午低級1班
學生姓名: 謝浠桐
家長姓名: 王毓湘
日       期: 16-6-2018


回顧善行在啟思大家庭學習的一點一滴令我們感到孩子長大的時間過得很快。由最初上學時半拉半拖行入課室,到今天一到學校急不及待走進課室,他由心而發的喜悅就明白他喜歡上學去。關老師及何老師對他的教導方式是循序漸進,尤其透過主題學習令善行明白日常生活中的知識,還記得有一次,我們在家打開空調及風扇,他馬上叫我們只可以開其中一個,因為北極熊及企鵝會無咗屋企,北極的冰很快便會融掉,令小動物生病,我們作為家長都無特別理會環保訊息,反而他透過堂上學習,回家教導我們,這一刻令我們明白身教不只是父母給予他,我們從他身上也警惕不少,這些言行歸功於老師們用了深刻生動的教學方式啟發了他,謝謝老師的悉心關愛的教學模式。願善行及老師們在學校生活愉快!

 

學       校: 九龍塘正校
班       別: 下午低級1班
學生姓名: 呂善行
家長姓名: 呂樂文 鄺錦敏
日       期: 19-6-2018


致:盧校長,許園長,游,陳主任,各位老師

首先謝謝各位老師在這三年對梓駿的教導。一個兒童的成長,除了知識,還包含了品德,還最主要的是開心。梓駿的表現令我身為人父的很思惠,因為他可以在一個快樂的大家庭中成長,使我覺得當初的選擇沒有錯誤,希望在最後的一年中,梓駿可以在啟思這個快樂的大家庭中成長得更茁壯。感謝各位老師對他付出,梓駿將以他的成績來報答各位的師恩。

 

學       校: 九龍塘正校
班       別: 上午低級1班
學生姓名: 潘梓駿
家長姓名: 潘江毅
日       期: 18-6-2018


看到芷晴一天一天的長大,懂得分享和說話。一天一天地進步,知道老師在學校用心的教導和耐心的栽培,深信由第一天選擇啟思幼稚園給芷晴學習是一個明智的決擇。因為我們也和啟思的教育理念一樣,希望芷晴能夠在一個開心,愉快能令她自己啟發潛能的地方成長。看見芷晴每天懷着愉快心情上學及放學,知道她一定很懂得「學習的趣味」,謝謝老師們!

 

學       校: 九龍塘正校
班       別: 上午幼兒1班
學生姓名: 劉芷晴
家長姓名: Yumi Yu
日       期: 17-6-2018


回想孩子們在幼兒班度過的點點滴滴,我們心中更多的是——感激!

走進幼兒園,是孩子們人生中第一次走出家庭,離開父母,接觸社會。啟兒幼稚園,讓孩子們來到了另一個快樂而溫暖的大家庭,一班的老師,讓孩子們真切感受到了除父母外的另一種親人般的呵護。幼兒園給孩子們創設了一個安全,快樂,充滿寬容向上氣氛的成長環境,一班老師們讓孩子們學會了講衛生,懂禮貌,熱愛學習,熱愛大自然……

最後,向啟思幼稚園(正校)和全體老師們,表達我們內心由來已久最真摯的感謝和敬意,衷心感謝啟思幼稚園!

衷心感謝每一位老師,你們辛苦了,謝謝你們!

 

學       校: 九龍塘正校
班       別: 下午幼兒1班
學生姓名: 陳偉宏
家長姓名: 譚全儀
日       期: 17-6-2018


在啟思上學兩年的日子裏,很高興看到碩謙一直在進步,從小組班時的害羞內斂,慢慢到了幼兒班時變得自信主動。感謝啟思上下的老師用愛心慢慢引導碩謙成為一個有禮和愛幫助別人的小朋友。現在碩軒在家裏也會時常模仿學校生活,可見他對啟思的校園生活相當享受。

來年碩謙將會升讀低班,面對更多學業上的新課題,希望能繼續和老師合作,成為一個內外兼備的好學生。最後,謹祝全體教職員來年教學順利!

 

學       校: 九龍塘正校
班       別: 上午幼兒1班
學生姓名: 林碩謙
家長姓名: 林穎姿
日       期: 17-6-2018


啟思幼稚園——當我帶樂妍前來面試,就被這所地方寬敞,環境佈局精緻的校舍吸引。校園內有很大的活動空間給小朋友進行戶外活動,還有種植不同類型的植物讓生活在城市的孩子們能幫忙種植。我最欣賞的是就是學校會因應不同的節日精心佈置校園,例如農曆新年,老師為學生準備賀年食品,又讓同學及家長準備賀年吊飾,讓整個校園充滿濃厚的節日氣氛,我想藉此能貼身地了解這個節日。在學校發放的照片中,看到一張張同學的笑臉,便知道各位同學都喜歡在啟思學習,是這所學校的老師努力的成果,家長們亦很高興地知道孩子們能在愉快的環境中學習、成長。最後,很感謝羅老師、陳老師和吳老師對樂妍的照顧,學懂自理、守紀律和與別人相處,為未來學習的路途打好根基。

 

學       校: 九龍塘正校
班       別: 上午小組2班
學生姓名: 姜樂妍
家長姓名: 袁敏儀
日       期: 18-6-2018


小女映頤在貴園幼兒小組班的下午班上學,在遊戲中學習,渡過愉快的一年,我們非常感恩。

映頤起初上學時,在陌生環境感到不安,但之後她已明白課堂的模式和規矩,喜歡與鄰座同學玩耍,老師實在功不可沒。我們欣賞老師們於年內籌備和舉辦各項活動,小型活動與小食嚐試,參觀玩具圖書館,大型活動與親子運動會、聖誕節慶祝會,亦有親子共融活動、親子師生旅行等,在我們一家人都樂在其中的同時,亦體會到老師們的忙碌和辛勞。

最後,感謝貴園小組班的老師們,尤其是周老師於課後仍耐心回應我們的訊息,在兩次家長日均詳細道出映頤在貴園的情況,讓我們多加留意。

 

學       校: 九龍塘正校
班       別: 下午小組1班
學生姓名: 吳映頤
家長姓名: 何翠蓮 吳嘉華
日       期: 19-6-2018


親愛的盧校長、許園長,各位老師和工友們:

不經不覺紀萳將在啟思幼稚園學習了一個學年,感恩紀萳可以在一所充滿愛的學校,開始了漫長的校園生涯,年紀小小的她,懂關心別人,有愛心,懂分享,每天放學也露出愉快的笑容,相信是老師耐心的教導,才能令紀萳愉快中學習和投入。

紀萳敬愛的溫老師,周老師和尹老師,謝謝妳們不僅對紀萳悉心的教導,對家長也一樣有耐性,會和我有緊密聯繫和溝通,給我方法,才能令我教育小孩是事半功倍,家校合作真的很重要,衷心感謝你們無私的愛心和耐心。最後在此衷心祝你們工作愉快,身體健康,笑聲充滿校園。

 

學       校: 九龍塘正校
班       別: 上午小組1班
學生姓名: 何紀萳
家長姓名: 劉存美,何健鐘
日       期: 15-6-2018


親愛的盧慧心校長:

你好!我是啟思幼稚園九龍塘正校學生─雷承哲(2016-17 下小2班,2017-18下幼1班)的媽媽。希望藉此信,表逹對啟思幼稚園和老師與工友的謝意。

本人很重視陪伴孩子的快樂成長,故在孩子出生後轉職兼職,常與承哲去跑公園、坐交通工具、閱讀繪本、與他一起探索世界,也建立很緊密的親子關係。

承哲於2016年剛加入啟思幼稚園時,花上數個月的時間去適應,對於分離感到很焦慮,時常哭成淚人。由於承哲從小是個開心果,家人也不預期他較難適應校園生活。

幸得班主任羅老師、陳老師、吳老師、工友May姐等的耐心照顧、體諒和鼓勵:一方面安撫承哲的焦慮;同時也讓我們明白孩子的成長階段和面對分離的適應。

其後,多次與班主任羅老師會面,她都能指出孩子的特質和性格,亦能提供適切和實用的管教心得。過程中深切感受到啟思幼稚園老師和工友對孩子成長階段的理解,她們不會以責備的角度去評論孩子的行為表現,反之向家長解釋該年紀孩子的特質,引導家長更明白孩子,耐心等待孩子成長和改變。

我與丈夫都很認同啟思的教育理念,強調愛心、培育好奇心,重視品德和自理、堅持適齡學習。承哲也很喜歡啟思,總是早早的回校園玩耍,放學也留在園內走走。升了幼兒班,也常常走到小組班去找老師和工友,打個招呼見見面。

作為家長,喜見承哲能在有愛心和愉快的幼稚園成長,感謝學校、老師和工友對承哲的愛,與及對教育的堅持。

 

下午幼兒1班雷承哲媽媽
吳天慧 敬上


Dear Principle of Creative Kindergarten (Ma Wa),

We are so happy to know that our gift has been admired and appraised from your side.

As our Egyptian civilization is great and special we want to share this memorable glory with your school as we consider it as a part of our family due to the care and efficiency we found during last year from the teachers team and their efforts with our beloved daughter Farida. You have always been a great support for us whenever needed.

Thanks for all the school teachers who surrounded our child with great love and understanding and particiation in their progress.

We really appreciate all that you did from the educational prospective and we are happy that Farida is a member in such cooperative family.

 

With respect,

Fairda's family


三、四年前我們將哭哭鬧鬧的孩子送進啟思;萬千不捨地強忍住每天與寶貝暫別。家長之所以放心、信任是我們見到在歪歪扭扭的小腳印旁,總有不離不棄,以愛導航的老師陪伴。老師們感謝你們用辛勤的汗水,為學生多年來悉心佈置多元互動的學習區,提高學生探索及學習的動機。

感謝老師們用自己生命之光,身教孩子們彼此相愛,彼此接納,活出主的樣式,榮神益人。

感謝校監陸趙鈞鴻博士、盧總校長帶領,讓我一眾家長明智地將孩子白畫冊上交由台下各位靈魂工程師-----我們尊敬的老師們,為孩子畫上無限可能。

今日我們的小朋友要展翅高飛,邁向人生第二個學程;啟思的一點一滴,將成為孩子下一個旅程的心靈加油站。

有人話:「師恩如山」;因為高山聳立,使人崇敬;今日我要代表各位畢業生家長說:「師恩似海」;因為大海浩瀚,無法估量。能夠在孩子學習伊始時佔一重要席位的老師們,我祈求神賜你們恩上加恩,力上加力,配上最高的榮耀與讚美。在此祝願各位畢業生如鷹展翅。祝願啟思幼稚園桃李滿門。

九龍塘正校
第三十二屆畢業生

何昫諾家長


午安,各位好! 我係屯門分校上午高級二班陳由美的爸爸。首先多謝李園長的邀請,給我今天寶貴的機會和大家分享一下我作為啟思畢業生家長的感受。

其實由美的家姐都是屯門啟思(2011年度)的畢業生。記得上次的分享都已經是六年前的事,是在由美家姐的謝師宴上,記憶還很深,就像在昨天發生似的。當初為由美選擇幼稚園時,我和由美媽咪只為她報讀了啟思一間,並冇諗過其他。始終覺得啟思的教學理念和我們的要求最為接近。並不是像一般幼稚園用操練來教懂小朋友,而是經過活動和專題教學來提起小朋友的學習動機和興趣,加上適時適量的功課,小朋友學得較開心之餘,家長亦冇咁擔心和冇太大壓力,小朋友還有多餘的時間去跑跑跳跳添。

還記得四年前帶由美來面試,大部份的老師都是熟識的臉孔,份外親切。除此外,看到啟思不斷在進步:例如在學習區的佈置及擺設,像真度甚高,真的想像唔到老師怎樣做到,相信她們必定付出了很多汗水。這些活動都能提高小朋友自主學習的興趣和加強學習成效。在此,要向她/他們鼓掌致敬!

閱讀方面,功課比六年前的多了。就可能這緣故,由美懂的生字比家姐以前的多。好慶幸這些年間,在啟思這大家庭裏和部份家長及老師建立了信任和默契,成為了朋友。老師積極與家長溝通,家校有著緊密的聯繫,好多謝老師們的付出!

轉眼間由美的四年幼稚園生活即將完結,在此借這機會多謝蘇校長、王副校、李園長、鄧主任等及由美的班主任們,包括:小組班的蘇老師和梁老師、幼兒班的曾老師和董老師、低班的張老師和袁老師、高班的黎老師和謝老師,亦要多謝廖老師,園裏的書記及姐姐這些年來對由美的照顧和關愛。

最後,在此祝福在座的每一位畢業的同學,在來年有個愉快且充實的小學生活,謝謝!!

屯門分校
第二十六屆畢業生

陳由美家長


我想分享兩件事。第一件事,為何選擇啟思幼稚園。我跟在座各位家長一樣,想給小朋友一個愉快的童年。而啟思幼稚園是一所讓學生能愉快學習,充滿愛心的學校。我記得三年前帶着雅悠參加入學面試,許多學校的老師只是關心學生面試時的表現是否聰明或已掌握豐富的知識。但是,啟思的老師在面試的過程中很有耐性地誘導雅悠,非常感受到老師的愛心,而雅悠在面試時毫不陌生,還主動跟老師互動及交流,所以我很放心雅悠在啟思上學。

第二件事,想分享雅悠在這三年的改變及成長。三年前,雅悠是一個很害羞,內向的小朋友,不會主動跟人交談。但經過三年老師耐心的教導,她學會了自理能力,表達能力,性格變得比之前開朗外向,有禮貌。還有,身邊常常聽到有小朋友扭計不願上學,但雅悠這三年從來沒有說不想上學,每天總是主動換校服,雀躍地上學去。

最後,我想代表所有畢業生的家長,多謝林校長,黃園長及各位老師為學生所做的一切。祝各位畢業生能入讀一所理想的小學。

匯景分校
第二十四屆畢業生

謝雅悠家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