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理念

1. 啟發愛心

 

在幼兒短暫的童年,要特別注重愛心的培養,作為品德、倫理的基礎。我們要幫助孩子在愉快的環境中,培育出積極樂觀、自信互愛的性格,以孕育出各種優良的個人素質︰喜愛、感恩、尊重、服從、友愛、關懷、分享、自信、堅定、勇於負責、承認錯誤。我們也重視養成孩子各種良好的習慣,包括︰整潔、自助、有禮、禮讓、守秩序,而健康的身心發展及良好的社交態,則是品德教學實施的主要原因。

2. 啟發思維

 

讓孩子從遊戲中學習,在學習過程中,啟發他們「注意」、「認真」、「記憶」、「自主」、「探索」、「思考」、「理解」、「判斷」、「組織」、「創造」等方面的能力,這樣有利於孩子吸收新知識,培養自動向學,自律的精神,更容易養成與他人合作、忍讓的優良社交態度,讓孩子成長得更好。

3. 啟發潛能

 

美國哈佛大學認知心理學校教授Howard Gardner指出︰人類智能涉及語言、音樂、數學邏輯、空間、身體動覺、個人內省、人際交往及自然觀察等八個領域。趙鈞鴻博士根據其理論,結合多年實踐的經驗,為孩子們設計適合而全面的課程,自行製訂教學內容、教材以至施教的方法。實踐證明,就讀於啟思的孩子,都能得到最佳的成長輔導,有效開展各項智能,而個別獨特的潛能亦有機會得以發揮。

4. 啟發創造力

 

讓孩子發揮創意,是提升學習興趣、培養自學能力、展示個人潛能的重要途徑。因此,我們十分重視創意的培育。在每一所啟思幼稚園;都設有「創意室」或「創意角」,讓孩子們有機會在那裡進行創作,並展示個人的創意作品。還積極培養孩子們互相欣賞、互相接納。教師和家長也可藉此?探孩子的世界,瞭解他們的特殊潛能,從而更好地輔導他們成長。

5. 通過歡樂的學習     建立孩子的信心

 

歡樂學習的過程是要幼兒在學習中感到活動的趣味性,樂於參與活動。學習的成效與學習樂趣成正比,我們要盡量為幼兒安排有趣味性而能嘗到成功感的活動,讓幼兒在歡樂的活動中享受到學習的樂趣,從成果中感到收獲的喜悅。歡樂的學習不但能使幼兒在學校享受學習過程中的樂趣,還能培養幼兒主動求知的精神,建立幼兒學習的信心。